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商学院学子喜获美国知名高校全奖博士项目录取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商学院   文:寿嘉俊;审核:李佳敏

日前,江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再传喜讯,工商管理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祝夏菁、傅宏宇分别被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和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市场营销专业录取,将于今年入学攻读博士学位,同时,两校将为两位同学提供全额奖学金。这是商院学子获得美国知名高校全奖博士项目录取的首次突破。

祝夏菁和傅宏宇同学系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保研学生,他们在加入滕乐法教授领衔的江苏省品牌战略与管理创新研究团队后,被导师和团队的学术热忱和专注精神所感染和熏陶,通过在校就读期间的刻苦钻研,磨砺了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养成了善思笃学的学术兴趣,收获了科学研究思维和方法的系统训练,学术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祝夏菁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著名SSCI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上发表论文2篇,傅宏宇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在广告领域著名SSCI期刊Journal of Advertising Research上发表论文1篇,是为数不多在硕士研究生阶段发表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的优秀学子。

回忆研究生阶段的求学经历,祝夏菁表示:“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团队的培养,一般人文社科类的导师多采用‘一对多’形式指导研究生,滕老师借鉴北美学术委员会制度和理工科团队管理经验,创立了一个由老师和研究生组成的研究团队,坚持每周一次3小时以上的学术研讨,累计组织105次,每次研讨让我们获益颇丰,为今天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团队建设三年多来,汇聚了8名老师和30名研究生,探索“团队联合指导、成员共同学习”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已日趋成熟,团队学术成果丰硕,特别是2018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人文社科领域标志性成果的突破。

近年来,商学院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多措并举推动教育国际化,出台系列激励政策,鼓励学生出国升学深造,促进多元文化交流,着力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这次两名学子成功申请美国知名高校全奖博士项目,是商学院探索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新突破,将进一步促进国家重点、急需专业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商科人才培养质量。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