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物联学子在第44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昌站)再夺铜奖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蒋敏 图:黄天宇,审核:耿向阳

2019年11月9-10日,第44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昌站在江西师范大学顺利举办。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199所院校的332支参赛队伍、996名程序设计精英们。经过5个小时激烈的角逐,物联学子黄天宇,陈传乐,周方全最终斩获铜牌一枚。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创办于1970年,由国际计算机学界著名的ACM学会主办,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级大学生计算机类赛事,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它引起了众多高校和全球知名信息企业的关注,吸引了全球高校各类专业许许多多爱好程序设计的学生的参与。每个学生每年只能参加2个赛点的比赛,这个规则为选拔更多的计算机优秀人才创造了条件。比赛以3人组队形式参赛,每队只能使用1台电脑,在5个小时内用C、C++或Java中的任意一种程序语言编写程序,解决10余个问题。竞赛全部英语命题,涉及知识面广泛,包括搜索、模拟、动态规划、贪心、数据结构、图论、概率、组合数学等。考验了选手的问题分析能力、算法实现能力、限时和高压力下编写程序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物联网工程学院向来十分重视和支持物联学子参与各类竞赛,重视对学生能力的培养。ACM是学院重点支持的学科竞赛,为了更好的投入到这个比赛当中去,学院成立了ACM俱乐部,并由蒋敏教授负责指导。能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如此佳绩,是学院近年来对程序设计竞赛的重点培育的成果。希望全校爱好程序设计的同学踊跃参加到学院的ACM集训队中去。

获奖队伍合照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