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人

【江南学人】因为热爱,所以坚守——2021至善教学奖获得者化春键

发布日期:2022-02-06  来源:机械学院   文图:江综

化春键老师,出生于1975年6月,籍贯北京密云,2006年7月入职江南大学参加工作,已在江南大学任教15年,职称副教授,任教专业包括机械工程和机械电子工程。所获荣誉与表彰主要包括: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江南大学至善课程奖,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017年江南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017年江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江南大学第十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2014年机械工程学院“学院贡献奖”,2013年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指导教师,2013年和2019年江南大学优秀班主任, 2011年江南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等。

化春键热爱祖国、热爱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他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具有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2017年被同志们推选为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控制与检测党支部书记,2021年所在支部被评为“江南大学示范党支部”。化春键已经先后承担了机械0601班、君远1101班、机电1602班和机电2004班等4届本科班级的班主任工作,他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潜心教育,以高尚师德和职业操守,真情关爱学生成长,深受学生爱戴,所带班级曾荣获“江苏省优秀班级”和“无锡市先进学生集体”等荣誉称号。

化春键入校以来先后主讲了机械工程专业本科主干课程《测试技术》与《微机原理及应用》,以及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主干课程《传感与检测技术》与《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教学质量综合排名连续多年位于学院前10%。依托省级和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通过长期、持续的努力,化老师在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颇具特色。教学内容强调及时融入新技术和新知识,帮助学生始终把握科技发展的最新动态;教学方法提倡针对不同特质知识点采用不同教学方法,适应学生认知规律和社会发展需要;教学考核的规范性表现突出,考核材料的批阅和评分认真、规范,归档材料整齐又美观,常作为老师们学习和效仿的模板。在君远学院建设过程中,他同时担任机电系主任和君远学院院长助理,协助构建共商、共建、共享的多元协同人才培养共同体和办学机制;参与创新重构“机电产品设计”系列核心课程为主线的机电融合卓越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凸显学科交叉、机电融合的人才培养特色;参与创建“双导双院”素质教育新模式,为实现卓越创新人才的知识、能力、素养全面协调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化老师的教学成果对机电类课程教学和机电融合人才培养具有直接的应用价值,是在强调动手能力和应用能力的工程类人才培养过程中应用新模式、在课程中应用新方法的有益探索和实践。

化春键说:“因为热爱,所以在教育的道路上充满激情!因为热爱,所以在困难的道路上始终坚守!能够得到同学们的喜爱是最幸福的事!能够帮助同学们成长是最欣慰的事!做一位好老师,是我一生的追求!”

化春键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