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人

静水流深,行路致远,做教育路上的追梦人——王新华

发布日期:2022-12-12  来源:王新华   图文:王新华

一、精心教研,锐意进取,做理想信念的践行者

面对新时代大学生对课堂多元化的需求,王老师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引入案例教学和翻转课堂,提高学生学习热情;探索“课堂+网络”的混合式教学,提升学生自学能力;开展虚拟仿真教学,强化实践教学效果。他主持江苏省教改项目重点项目1项、江南大学教改项目3项,出版本科教材1部,发表教学研究论文6篇,获得江南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经过不断摸索,他形成了张弛有度、幽默风趣、注重师生互动、理论联系实际的个人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近5年主讲《水污染控制工程》的教学质量评价始终位于学院前10%,其中近3年位于学院前5%。

二、静心科研,反哺教学,做追求卓越的力行者

科学研究需要向下深潜,向上飞扬。王老师聚焦污水处理领域的卡脖子问题,注重顶天立地,科研成果在多项工程中得到应用,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3项。他注重科研反哺教学,借助科研项目和大创项目,积极吸纳本科生走进实验室,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近5年先后指导20位本科生参加包括国家和江苏省等各级大学生创新项目4项,其中本科生丁佳欣以第一作者发表的SCI论文入选第15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三、潜心育人,有教无类,做博学善教的笃行者

培养人才是教育的根本任务。王老师秉持立德树人初心,注重因材施教,对待学有余力的学生,鼓励学生继续深造,主动为学生撰写推荐信,每年授课班级的考研率超过60%,近5年指导毕业设计学生的升学率接近70%;对待动手能力较强且有创业意识的同学,鼓励深入工程一线积累经验,今后自主创业。2007级环境工程专业钟浩源同学,在王老师的鼓励和持续帮助下,2016年开办了四川宇科思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已经成长为垃圾渗滤液领域的知名公司。

天地生人,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王老师将继续满怀对科研的敬畏,对教育的敬仰,尚德修身,抚爱育人,砥砺歌行,让梦想照进现实,用行动成就梦想。

王新华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