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江南大学生工学院:一份“特殊”的入学礼物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9月23日】“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19年是我毕业之年,却是你开学之年,我们之间相差一个完整的大学。我们未曾谋面,但却有这共同的身份,天下江南生工人,相信无论你是谁,来自哪里,都对未来的四年充满期待......”9月开学季,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们收到一份特别的入学礼物——同专业同班级刚毕业同学留下的手写信。

信中,素未蒙面的学长、学姐鼓励大家开始崭新又美好的大学生活,“一定要认真学习”、“一定要记得锻炼身体”、“一定要有自己的职业规划”、“一定要珍惜四年的友谊”……同学们看后表示:这是一份“特殊”入学礼物,暖心又实用。

一封“特殊”的手写信感动新生

近日,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的新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来自2019届学生的手写信。同学们怀着好奇,打开了信封。原来,这是刚毕业的学长学姐临走前留给辅导员老师转交给大家的。

打开信,每封信里都有几张纸,上面字迹工整,温暖感扑面而来。信中,学长学姐门给出了大学生活的建议。如“一定要认真学习”、“一定要记得锻炼身体”、“一定要有自己的职业规划”、“一定要珍惜四年的友谊”。

2019级的新生大部分都是“00后”,这是他们第一次离家开始独立的学习生活,很多同学还处于慌乱、无知的状态中,这时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心里感到莫名的温暖。“第一次离开父母来到江南,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心里还是会有些紧张和不安,但是信中学长学姐给了我们很多建议,心里踏实多了”来自四川的新生李沛祺说道。

感动之余,2019级的同学们给学长、学姐也写了一封回信,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和感动之情,同时也很期待未来的学习生活。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的同学在信中写到:“卡尔维诺在《看不见的城市》中这样写道:‘看不见的风景,决定了看得见的风景。’这看不见的风景,就是我们坚守平凡、耐住寂寞的心境。如此的心境最终会外化为平和的人格修养,成就我们瑰丽多姿的梦想。”

纸短情深,是建议更是传承

这个活动想法的产生来自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工1501班的班长张恒维。“写这封信是我们班级同学共同的想法,作为‘学霸’班级,我们想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学弟、学妹一些建议,可以让大家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尽早的明确自己的方向,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大学四年,同时也更好传承生工学院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发酵精神,当我们把写信的想法告知其他班级时,都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张恒维说。信的末尾,各班执笔人都附上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说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有任何困扰,都可以和他们沟通。

辅导员马杰介绍到,生工1501班全班26人,今年的考研升学率超过65%,其中16人全部升入世界一流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同学们希望将这种优良的学风传统传递下去,让更多的同学感受这种气氛。学院也很鼓励同学们的这种做法,一开学就将信交给了同学们。

2019届学生手写信

2019级学生阅读信件

学生代表回信


本文来源于:中国网http://www.china.com.cn/

原文链接:http://edu.china.com.cn/2019-09/23/content_75235230.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