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2020江南大学运动达人云动挑战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体育部   文:杨立;图:李宇;审核:秦永和

为深化体教融合促进大学生健康发展,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大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端丽协调发展青,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大学生体育赛事体系,让广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体育运动委员会2月初积极组织开展了“争当运动达人、共为战疫加油”的运动达人视频挑战活动。在全校18个学院的共同支持下,3月26日起面向全校启动战疫运动达人云动挑战赛。

本次大赛,分为大众组和挑战组两个组别,其中大众组设置一分钟仰卧起坐、一分钟俯卧撑、一分钟跳绳、一分钟踢毽子等四个项目;挑战组有30秒双膝毽球磕踢、30秒双脚颠球及一分钟引体向上的比赛。大赛组委会不仅多次组织讨论赛事方案,体育部领导亲自连线观战,10位体育部老师担任在线裁判,通过视频连线反复测试,每个环节都做到细致周密,专业规范。比赛中裁判组共同对参赛选手的动作和成绩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大赛公平、公正。

从3月26-30日在线报名1332人,经过视频初赛审核,141名选手通过分组赛进入各组的10强终极挑战赛,并有9名同学自发参与挑战组比赛,3个项目的冠军同学成为江南大学真正的“运动超人”,也为学校体能项目创下最强的“挑战记录”。最终经裁判组综合严格审核,以达到规范要求的动作计为“有效次数”进行排名,大众组比赛由来自生物工程学院的王惠好同学以一分钟完成88个的成绩获得俯卧撑组冠军,生物工程学院的梁秉琦同学一分钟完成242个获得跳绳组冠军,外国语学院的宫莹同学以一分钟完成75个的优异成绩获得仰卧起坐组冠军,踢毽子组由人文学院的黄怡祺同学以一分钟完成105个的出色成绩摘得冠军;而挑战组的三个项目中,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黄璐倩同学以30秒完成54个获得双膝毽球磕踢冠军,理学院赵展同学以30秒完成63个的成绩获得双脚颠球冠军,王惠好同学以一分钟完成27个获得引体向上冠军,并成为本次大赛的双项冠军王。团体组织奖中,机械工程学院以44%的参与率高居榜首,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列第2-5名。

本次比赛全程通过在线视频实时挑战。所有参赛同学及裁判老师通过视频连线,参赛选手以自家房间、院落为赛场,4人一组同时在线挑战,瞬间感觉选手就在眼前,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选手们急促的呼吸和心跳。视频比赛选手的手机屏幕中还能看到亲友团们的助阵,协助参赛选手计时、拍摄、压脚,参赛同学都为比赛做了精心准备,不仅自行制作号码簿,穿着专业运动装备,连家里都收拾得整整齐齐,可谓赛场一分钟,赛前十分功!他们以完美的身材加专业规范的动作、超强的体能加出色的比赛成绩充分展示了江南学子运动之美、健康之美。在这段特殊时期,他们以自律自强的生活态度、以坚持不懈的毅力付出,收获了更加强健的体魄,也成为落实体育精神的榜样。

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已然来到。江南学子们正在回归美丽校园,也让我们共同迎接一个更健康美好的你!江南大学运动达人挑战赛还将继续,更多挑战,一起来战!

比赛中

比赛中

比赛中

比赛中

比赛中

阅读( (编辑:体育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