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理学院“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心理健康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理学院   文图:苏丹;审核:陈周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大学生的心理防控,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理学院于5-7月举办了“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主题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由理学院心理中心“小理心灵驿站”承办,开展了主题摄影大赛、主题心理班会评比、线上心理主题交流研讨会等活动,展示大学生积极乐观的心态,培养大学生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

5月至6月,围绕主题举办了战“疫”题材摄影大赛活动。学院全体本科生参与,从坚守、责任、使命、生命、希望等多个关键词出发,共收到作品200余份,经过评审组层层筛选,11组作品进入决赛环节并进行了线上展示,最终通过投票及评审,王依晴《当春花再开时》荣获一等奖;范天乐《逆着阳光飞翔》、张思剑《寒冬的朝阳》荣获二等奖;邵婕《滩涂》、樊子源《妈妈说要戴好口罩》、丁士航《心向蓝天》荣获三等奖,陆雨洁、曾柳等四位同学获得最佳创意奖。

6月至7月,举办了线上心理班会和线上研讨会。各班级以视频、PPT等形式积极开展班会。其中,信计1802班“如果疏导不良情绪”班会、信计1902班“线上心理沙龙”班会,在心理委员积极组织下,同学参与度高、反响好,被评为优秀心理主题班会。

此次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顺利举办,小理心灵驿站将长期通过主题系列活动、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心理沙龙等形式对学院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积极营造出校园积极、健康、和谐的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更好地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心理困惑和障碍,从而以更积极的心态,充满正能量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促进学院育人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主题班会

线上研讨交流会

获奖作品1

获奖作品2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