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纪委办公室   文:宋炜 图:胡奕 审核:李佳敏

12月29日,学校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通报了今年以来我校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做实做细做深,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守住自己的责任田;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锤炼党性修养,自觉践行纪律要求,模范遵守制度规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在于深刻剖析典型案例,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为全校党员干部敲警示钟、打预防针、上廉政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鉴,严守政治红线、师德底线、学术戒线、廉洁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他结合教育部党组第六巡视组对学校党委的巡视,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把牢政治“定盘星”,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二是用好纪律“助推器”,要勤打纪律教育“预防针”,架设作风建设“高压线”,用活执纪问责“杀手锏”;三是夯实责任“压舱石”,要扛起主体责任不动摇,发挥头雁效应不懈怠,履行监督责任不含糊。同时,他还对干部兼职工作、个人事项申报工作提出纪律要求。

朱庆葆强调,教育部党组即将向我校党委反馈巡视意见,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将是学校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深刻认识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部党组的巡视是对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一次“把脉问诊”,必须坚决拥护、无条件支持和全面配合巡视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巡视工作要求;要严格遵循组织程序,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党内法规,决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决不允许搞阳奉阴违,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必须以对党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对标“四个融入”,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压实责任改、抓住问题改、突出效果改、围绕机制改,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陈卫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朱庆葆同志的讲话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意识,彰显了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校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建设提供了指导和遵循。他希望,全体与会同志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争做让组织放心、师生满意的合格领导干部。一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充分认识违法违纪行为的严重危害;二要尽职尽责、当好表率,自觉践行纪律工作要求;三要从严管理、严肃执纪,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观看了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云南大学原校长吴松违法犯罪警示教育片,学习了纪委办公室编印的《高校科研经费违法犯罪警示教育材料》。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通报学校查处违纪违法案例

阅读( (编辑:纪检监察网)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