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外语学科系列讲座之一暨第十一期“遇见更好的自己”名师沙龙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董梦娇、苗文建 图:苗文建 审核:刘伯贤

3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1外语学科系列讲座之一暨第十一期“遇见更好的自己”名师沙龙在学院A349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张建农老师主讲,讲座题目为“大型全球化企业的翻译与本地化服务—以华为公司为例”。外国语学院院长方文开、英语系主任孙志祥、英语系老师以及英语专业本科、研究生同学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方文开主持。

张建农,曾任华为首席笔译员,华为2012实验室南研分部部长等。他著有《华为英文风格手册》《华为界面英语指南》等,曾翻译各类资料3500万字以上,审校3000多万字。首先,张建农向在座师生详细讲述了华为公司议员全球化、本地化的独特和核心价值。张建农将这三个方面一一详细说明,并以一些生动具体的例子加以阐释。

接着,张建农向大家一步步的介绍了翻译的流程,从制定计划,到审校、核验,最后到发布、客户管理,每一个步骤都需要翻译人员和翻译团体的辛勤付出。然后,张建农对翻译员的核心能力进行介绍,主要分为设计能力、技术写作能力、创议能力、测试和验证能力、研究应用能力、产品领域的业务能力、客户管理与客户满意度建设能力、项目管理能力,每一项能力都需要议员不断进取、不断学习,才能更好的完成翻译的工作。

最后,张建农为大家讲述了华为公司议员工作职责,分享了翻译工作的优势,并与在座的师生展开交流。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专业指导性强,经过深入交流和沟通,大家对翻译工作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遇见更好的自己”名师沙龙活动作为学院第二课堂品牌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拓宽专业视野,提升专业素养,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平台。

讲座现场

方文开院长主持讲座

张建农老师主讲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