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江南学子摄影作品在全国“讲好节能故事”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1-08-29  来源:房产基建处   文:杨丹丹 图:赵天琦 审核:金明媚

近日,第四届全国“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作品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江南大学人文学院赵天琦同学的作品“守卫”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摄影类三类奖。本次作品征集活动由国家节能中心会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等6家单位共同举办。江南大学积极响应,多方位多渠道地宣传组织,并报送了多部作品。

赵天琦的摄影作品,拍摄的是校园一角。取名“守卫”,一语双关,寓意丰富——人与自然最微妙的联系就是生命,保安叔叔守卫着学生,保护学生安全,学生骑着共享单车,节能减排,守卫着校园的“健康”;保安叔叔默默的站在一角,他不明显,但不可缺少。正如在日常生活中,多骑一次少骑一次自行车觉得没什么,但实际却为环保作出了贡献。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一个人的影响力却是不能估量的,他会影响身边人,影响家庭,影响社会,所以保安叔叔在这张照片中充当的角色,正如学生在环保中充当的角色,大家都是在守卫。

赵天琦作品——“守卫”

阅读( (编辑:杨丹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