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药学院组织2022届毕业生观看“职点迷津”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药学院   文图:任学敏 审核:陈霞雯

为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帮助学生提升就业能力,10月13日下午,药学院组织2022届毕业班学生观看由江南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的“职点迷津”系列讲座第四讲《如何迈好职场第一步——高质量生涯规划成就高质量职业发展》,通过系统讲解帮助毕业生们更好地认识就业形势,并为同学们提供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有效方式。

本次讲座导师为新东方前途出国有限公司的助理副总裁齐彬,齐彬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指出的就业市场的重要需求之一国际化人才,讲座全程围绕国际化人才这一中心,分成三部分呈现。齐彬的分享从“就业形势”展开,将目前应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形象地呈现给大家,并通过详实的分析以及现实中政府机构以及大型企业的人才招聘培养方案实例让同学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由此也引出了本次讲座的第二个部分“如何提升求职竞争力”,齐彬分别从前期准备、报名、简历等方面入手,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多了解多留心才能把握住每一个机会。在最后,齐彬还让每位同学通过“问卷测评”详细了解自己的职业力,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提升自己竞争力的方法,为迷茫的毕业生们拨散了迷雾。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参加讲座的学生表示,当前全球疫情仍然在持续演变,外部环境不断变化,面对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必须要有清晰的职业定位,未来,无论是想进入国企、事业单位还是私企大厂,我们都应利用好在校时间,扎实打好专业基础,积累高含金量实习实训经历,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做足准备。

长期以来,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充分利用江南大学智慧就业等多平台信息资源,发挥学院教师、校友、合作企业等就业推动力量,无微不至、多措并举。药学院“梦想引路人”生涯规划工作室也举办了求职导航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求职信心、掌握求职技巧,推动毕业生尽早实现高质量就业,努力成长为助力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

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线上学习

2022届毕业生参与线上学习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