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江南大学第三十二期辅导员微课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杨玉莹、刘聪;图:薛羚伟;审核:李荣华

6月2日下午,江南大学第三十二期辅导员微课堂在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D305会议室举办。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荣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娟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辅导员李东辉担任主持。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薛羚伟以《就业工作的爱恨情愁》为主题,结合学校实际,分享了做好就业工作的相关经验。他建议毕业班辅导员可以从四个方面推进就业工作:一是激发学生内在动力;二是前置就业意识唤醒;三是寻找体验新方法;四是尊重学生新观点。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徐雅静以《分类失策,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学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他表示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知其不可而为之;要提前布局,抓住先机,精准分类失策;同时还要调整视角,做好角色转化,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和导向就业。

互动交流环节中,李荣华分析了当前 “考研热”“期望高”“就业慢”的深层次社会背景,鼓励毕业班辅导员积极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做好情况排摸,整合相关资源,分层分类做好就业指导。张婕英建议毕业班辅导员在“导”字上下功夫,做到“因势利导、压力传导、观念疏导”,厘清逻辑层次,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就业目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凯表示要主动约谈学生,精准了解需求,提升服务效能;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辅导员任学敏建议以小组形式批处理推进就业工作,做好简历指导,重视情感交流;商学院辅导员孙旭媛认为就业工作要“用心做、用心听、用心交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辅导员微课堂作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模块,旨在打造多形式、多元化、开放式交流培训体系。活动围绕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实效,不断增强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

主题分享环节

交流研讨环节

微课堂现场

阅读( (编辑:杨玉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