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校团委召开2022年学生社团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团委   文:石可婧 图:王宏斌 审核:魏珍吉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管理、推动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9月22日下午,我校学生社团建设座谈会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F217会议室召开。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张福珍,校团委书记魏珍吉,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耿向阳,校团委副书记吴垚,学生社团管理部部长石可婧及校级社团学生负责人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垚传达了《江南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的重要精神,从注册登记、组织建设、活动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度解读,落细落实学生社团日常建设管理工作。骑迹自行车协会、绿点江南环保协会、书画协会、轮滑协会等社团负责人就社团的日常运行、活动开展、现有问题、建议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为社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魏珍吉听取了在座学生社团负责人的建议和意见,就大家关切的问题作出详尽回应。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团工作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抓主线。社团活动要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开展,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社团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思想引领、活动育人;二是要力求成长。社团工作应在传承基础上勇于创新,满足学生的多元文化需求,充分发挥社团的第二课堂功能,实现社团品质提升;三是要规范发展。社团须严格遵守社团管理文件要求,优化完善社团章程、考核评测、财务管理等相关制度,让社团活动成为坚守安全底线、促进我校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有力抓手。

最后,张福珍对本次座谈会作总结讲话。她对我校学生社团工作长期以来坚持传统、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学生社团活动对于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并对教育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团活动、规范加强学生社团管理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社团规范管理,要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按照教育部、团中央的工作要求,加强对学生社团的数量、活动和经费管理;二是要丰富学生社团活动内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社团活动中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让社团活动在“五育”并举中发挥作用;三是要提升社团管理组织能力,团委及相关部门要做好社团管理的顶层设计,拓展社团育人功能,鼓励学生通过参加社团活动培养综合能力,将学生社团活动作为学生成长锻炼的平台。

校团委将以召开本次学生社团建设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生社团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真正发挥好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提升综合素养、促进学生成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奋进江南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现场

校级社团负责人代表反馈社团发展问题

校团委书记魏珍吉回应社团关切问题

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张福珍书记作总结讲话

阅读( (编辑:徐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