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校领导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李英荟 图:伏曦 审核:张菁

11月2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参加学院“党的二十大与我的纺织路”基层党、团组织联建联育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菁,校团委副书记杨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分团委书记陈裕,博士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纺织2006班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参加上述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纺织2006班班长胡紫瑞同学主持。

本次活动是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出发点,引导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落脚点,进一步推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及班级团支部主题团日交互设计,面向青年学生,运用青年视角,让宣讲更加贴近青年实际。

顾正彪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对与会的青年学生开展宣讲。他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首先总结了党的二十大总体情况及主要成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他着重强调要深入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所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总体要求,结合本校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各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中来。此外,顾正彪还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立足七个不同方面,展示学校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鼓励同学们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为学校“奋进计划”的实施和“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最后,顾正彪着眼于青年的使命任务与责任担当,强调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寄语青年要坚持正确的人生道路、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永久奋斗的传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殷切的话语中饱含着对青年工作及青年未来的美好期盼。宣讲结束后,顾正彪向博士第二党支部、纺织2006班团支部赠送《手抄党章描红本》,勉励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党的二十大与我的纺织路”基层党、团组织联建联育工作交流会中,博士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陈裕从活动主题、活动形式、活动内容、预期效果等方面介绍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方案,力求在支部内外形成人人讲党课、个个谈心得、处处是学堂的思想氛围,并推动开展特色实践教育活动,注重实效发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支部党员武双林同学分享了《这就是中国纺织》学习心得体会,围绕“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在绿色中转型”“坚持文化自信”“科教兴国”等方向,讲述了作为纺织科技青年该有的奋斗姿态和肩负的重大使命。纺织2006班团支书黄子宁对班级团支部建设及活动开展及计划进行汇报,总结班级团员青年在社会实践和文体科创活动中的收获与感悟,她倡议同学们应关注祖国发展和家乡变化,以劳动实践创造价值,扎实走好江南纺织青年的纺织路。纺织2006班闽江学院的交流学生们从“闽江闽水物华新”“如诗如画江南景”两部分,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兼任校长期间与闽江学院、他们与江南大学的机缘故事,并表示要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将纺织学识、未来发展、职业规划结合国家所需,真正做到适应社会需要。

最后,顾正彪对活动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活动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江南纺织青年的纺织路相结合,活动设计筹备得很认真,办得也很有成效。中国纺织工业是新中国的母亲工业、改革开放的先驱者、市场经济的引领者,行业发展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同频共振,是物质创造与精神创新的统一,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力量。他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用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笃实创新、团结奋斗,将真理力量转化为纺织行业的高质量实践,转化为行业的时代担当和光明前景,积极在新兴纺织材料开发、纺织装备技术、纺织与其他技术交叉融合等领域做更多的探索和创新,努力成为纺织行业未来科技人才,用青春奋斗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磅礴力量。顾正彪还与闽江学院的学生进行交流,他叮嘱学院老师要安排好他们在这里的学习生活,鼓励他们把闽江学院好的做法经验带到江南大学,同时将在江南的交流见闻及时跟母校汇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沟通。

活动现场

顾正彪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向党、团支部赠送《手抄党章描红本》

顾正彪对活动进行点评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李英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