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理学院顺利举行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理学院   文图:王琦琦、许金红 审核:陈周

11月23日与26日,理学院分专业、分时段举行了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会。理学院副院长胡满峰,信计系主任过榴晓及丁彦蕊、金英花、范文萍、朱承澄老师受邀担任信计专业大创立项答辩会评委,光电系教师王继成、胡立发、赵雍、王跃科、王本新和胡博伦老师受邀担任光科专业大创立项答辩会评委。答辩会按照不同专业分为四个场次,共计41个项目参加了答辩。

本次答辩由答辩人汇报和评委提问点评两部分组成。各项目小组答辩人按之前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答辩,通过PPT放映的方式依次从立项依据、创新点、目标预期以及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汇报。

在认真听取各项目小组的陈述后,评委老师对项目内容进行提问,并针对同学们在研究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在项目选题、研究方法、项目可行性、创新性以及申报书写作等方面上提出了相关建议,最后向学院大创评审委员会提出项目推荐建议。整场答辩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郁,这既是项目立项评审,也是学术交流。通过此次答辩会,同学们聆听了不同选题的项目汇报与老师的建议后,对自己的项目改进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更多的理解与体悟。相信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实践,同学们的思维创新性、创新实践能力都可以得到锻炼与提高。

信计专业学生答辩会现场

光电专业学生答辩会现场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