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18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高静 图:胡奕 审核:田卫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建设良好的教风学风,3月1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3年学风建设大会在文浩馆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佳敏,教务处处长李兆丰,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东为富,学生工作处处长周伟涛及学院领导班子、各企业代表、千余名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主持。

大会伊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仁为大会致辞,他以“教风为基,学风为本,共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强调建设优良学风要在“融”“严”“拼”三个字上下功夫,着力促进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融合,严管厚爱和严于律己双管齐下,敢于拼搏和善于拼搏引领创新,勉励全院师生以教风为基,以学风为本,守好教育的渠、引好思想的水、灌好学生的林,为培养高质量新工科人才共同奋进。

随后进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年度学院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宣读荣休教师名单和荣休辞。他表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离不开荣休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他代表全体师生向荣休教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最真挚的祝福。随后,李佳敏为到场的毛明富老师、方云老师、鲍明伟老师、孙培冬老师、刘晓亚老师、崔正刚老师颁发荣休纪念杯,并送上鲜花。

以“奋进”为底色,以“至善”为追求。2022年度,学院涌现出一批在教学、思政引领和科创育人、学术科研方面得到广大学生认可的优秀教师。刘瑛等14位老师讲授课程位于评教前5%,朱叶、任增亮荣获任期优秀班主任,杨伟军获年度优秀班主任,倪邦庆获科创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李斯等7位老师入选2022年度江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会上,李兆丰、周伟涛、东为富为以上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鲜花。随后张春芳和陆双龙代表获奖教师发言,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学生为中心,以老一辈为榜样,磨砺技术,秉持初心,以优良教风助力学院学风建设。

随后,大会进行2022年度学生荣誉和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田卫平、学院副院长顾志国宣读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及各项企业奖学金获奖名单,此次共有119位同学及集体获得表彰,学院领导及各大企业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随后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韩王康、董媛,先进集体获奖代表陈佩茹发言。他们首先对学校领导老师的谆谆教导、企业贤达的帮扶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结合自身或集体的成长历程,讲述了在院校引导和企业贤达帮助下,实现的一次次突破和跨越,并呼吁广大同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启航江南,逐梦江南。

凝心聚力担育人使命,奋楫扬帆启铸魂征程。随后,田卫平发布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3年学风建设方案。她指出,本年度学风建设方案立足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以系科和中心为基础单位构建各系特色的全过程支持体系,以助力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提升为手段,通过政治引领、组织引导、典型引路推动实施学院“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在学生方面,坚持研本一体化,打造“学思践悟·对标笃行”五个一行动、“学而时习·温故之新”五个微平台,“学以致用·知行并行”五个特色周,“学海争先·强国有我”五大展台传递化工最强音。

最后,倪松涛为大会作寄语。他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取得的令人鼓舞的成绩,对无私资助的企业单位表示感谢。他强调,化工学院要继续坚持传承创新,主动融入奋进计划,一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统筹校内外资源,构建育人新生态和大格局,二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完善工作机制,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三要以勇争一流为目标,创新载体建设,培育专业特色,打造具有化工特色的学风建设品牌。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将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围绕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目标,践行“厚德传承,聚合创新”的化工院训,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构建了党建引领、专业发展、全员导师、“研本一体”、全程贯通的价值塑造和人才培养模式,学风氛围日渐浓郁。学院通过此次大会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全院师生勇抓机遇、乘势而上,营造求真力行、守正创新、奋勇争先的学习风气,开启学风建设新局面,为培养更多追求卓越的新工科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作寄语

院长刘仁致辞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佳敏为荣休教师颁发纪念杯

教务处处长李兆丰、学生工作处处长周伟涛、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东为富为优秀教师颁发证书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主持大会

阅读( (编辑:高静)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