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上海大学两位教授到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24  来源:环土学院   文/图:刘文化;审核:金明媚

12月18日,应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的邀请,上海大学武亚军、孙德安教授对江南大学进行了学术访问。学术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华渊教授主持。

武亚军教授做了题为“工程废弃泥浆、污泥快速脱水工艺与资源化利用”的学术报告。武教授首先介绍了工程施工、河道清淤、城市废水处理中产生大量淤泥的现状,指出采用传统填埋的处理方法不仅会占用大量耕地还可能会引发环境污染的问题,分析了淤泥脱水减量与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性。为解决淤泥因含水率极高、强度低、渗透系数极低而引起的难以快速脱水的工程难题,武教授根据淤泥的絮凝原理,研发了可使淤泥快速絮凝的材料,提出了药剂絮凝联合真空预压法的淤泥快速脱水固化处理技术,最后从示范应用角度展示了淤泥资源化应用前景并介绍了城市污泥资源化利用的思路和途径。

孙德安教授做了题为“非饱和土测试技术和工程性质以及理论模型”的学术报告,孙教授首先对现有非饱和土的测试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了非饱和土水力和力学特性相关试验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特别是高吸力条件下非饱和土测试技术,为开展高吸力条件下非饱和土的水力和力学特性相关试验拓展了思路。最后,孙教授对全吸力范围内非饱和土的水力和力学特性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深入讲解全吸力范围内不同类型非饱和土的强度变化规律及其预测方法。

环土学院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在报告结束后,武亚军和孙德安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逐一回答了现场提问。

武教授做学术报告

孙教授做学术报告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