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我校商学院滕乐法教授及团队在管理类顶级期刊《管理世界》发表长论

发布日期:2020-06-03  来源:商学院   文:韩晓东;审核:张海峰

日前,我校商学院滕乐法、吴媛媛、李峰在《管理世界》2020年第6期发表长篇学术论文《越沉浸越好吗?——品牌体验中消费者沉浸程度的双重影响研究》。该文探讨了消费者在品牌体验中的沉浸程度与品牌体验营销的关系。该论文通过消费者线下和线上的品牌体验实验,探讨消费者沉浸程度对品牌态度的双重影响和作用边界,构建消费者品牌体验沉浸模型。研究发现,沉浸程度会正向影响消费者在品牌活动中的享受程度,进而提高消费者对品牌活动和品牌本身的态度,但消费者沉浸程度对消费者的品牌识别有负向影响,从而不利于消费者品牌态度的提升。文章还探索了不同思维(抽象vs.具象)的消费者其品牌体验沉浸行为的差异。该研究拓展了品牌体验的理论视角,为企业品牌的体验营销提供了实践指导。

《管理世界》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批认定的学术期刊和两届“百强社科期刊”,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首批认定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资助期刊,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认定的学术期刊。在我国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等三大社科期刊评价系统的评价中,多年位居管理类学术期刊首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期刊评价中,被誉为管理学唯一“顶级期刊”。在国际影响力方面,在国内管理学期刊中名列第一。

近年来,滕乐法教授领衔的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品牌战略与管理创新研究基地”,致力于研究国际化背景下品牌战略和管理创新理论研究,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19-2023)、江苏省社会科学重大基金(2016-2019)等在内的科研课题。滕乐法教授持续在国际顶级/著名学术期刊(如《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Journal of Advertising Research》等)发表论文,曾三次担任国际营销、国际广告与品牌大会的执行主席。此次在《管理世界》上发表学术论文,是滕乐法教授及团队一直以来矢志为学的努力付出,实现了江南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在国内管理学顶级期刊发表论文(长论)的重大突破,也是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阅读( (编辑: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