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我校成功入选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13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图:刘升恒、张群;审核:卢立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发文《关于公布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的通知》,经自主申报、初步筛选、专家初评、复评答辩、名单公示等环节,江南大学成功入选。

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遴选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开展,旨在增强高校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全流程信息服务能力,促进高校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

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10月,中心挂靠图书馆。在校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和专利转化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依托我校图书馆和江南大学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统筹我校图书馆图情资源和专业队伍,立足学校开展知识产权培训教育、信息咨询、专利检索与查新、专利技术分析、专利导航、专利预警等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

本次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申报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以及产业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食品学院、法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今后,中心将协同学院、学校职能部门建立“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信息服务”全链条协同服务架构、多层次定制化服务体系,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融合于学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社会服务中,为学校协同创新、地方产业发展等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支撑。

通知

阅读( (编辑:图书馆与档案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