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我校举办“人文社科如何做好社会服务”专题培训助力人文社科教师成长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社会科学处   文图:叶章娟、杨恋恋 审核:李博、浦徐进

10月25日,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社会科学处联办的人文社科新教师“学术启航”系列培训第二讲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举行。培训特邀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丁宏研究员作题为“人文社科如何做好社会服务”主题报告,新入职教师及人文社科基地相关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社会科学处处长浦徐进教授主持。

丁宏研究员从“智库”定义延发,对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现状进行梳理,强调了人文社科教师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社会实际开展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的重要性。他运用大量案例,生动分享了撰写决策咨询报告的经验。他表示,要坚定把智库研究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的信念;选题要聚焦热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侧重解决问题的对策研究;撰写规范要做到文风朴实严谨、表述精准规范;报告提交要把握时机,注重时效,长期跟踪研究,保持持续影响力;平时研究中要注重日常积累,培养敏感度,寻找突破口,多思考、多撰写、多尝试,努力提升决策咨询报告的质量。丁宏研究员在决策咨询报告写作方面经验丰富,有近70篇咨询报告获省部级领导的重要肯定批示。会议期间,他和老师们开展了互动交流,与会教师受益良多。

下一步,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社会科学处还将围绕奖项申报、艺术类纵向研究能力提升、有关项目结项及经费使用规范等主题开展培训,以期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文社科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主讲嘉宾丁宏

活动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