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商学院“教学质量工程提升月”首场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2020-11-03  来源:商学院   文:丁善耘;图:陈梦;审核:徐静

10月28日下午,商学院在远东报告厅举办“教学质量工程提升月”系列活动的首场讲座。江南大学商学院谢玉梅教授应邀为全院教师做了题为“在线开放课程的几点体会——以《国际金融》为例”的讲座。接地气的讲座受到了与会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商学院党委张海峰书记作开场白,他首先肯定了近阶段商学院在本科教学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全院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接着,他强调了教师应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注重教学的生动性、新颖性和可接受性,注重对学生的启发和引导。对于即将到来的学风建设月,他指出,教师们应利用好“教学质量工程提升月”“学风建设月”这两个好抓手,发挥好全院教职工的引导作用,持之以恒地推动学院优良教风和学风建设。此外,张海峰还号召学业导师、新生导师和班主任多与学生沟通,及时为学生提供帮助指导,为学子成长成才铺路。

讲座中,谢玉梅教授首先指出教育部多次强调教师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在课程设计中要将每一个环节与思政建设有机结合,结合国内外时事来展现中国元素,引导学生扎根中国大地,要从国际视野研究中国。同时,谢教授还结合具体的实践经验讲述了教师应及时更新概念和数据,参考经典文献和理论,以知识点串联并重构完整的课程理论体系;最后,谢教授结合自已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的一些做法,就如何提升讲课风格、有效率地拍摄在线课程视频和制作学生乐于接受的课件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并与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王雷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对谢教授的精彩分享和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上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刚刚举办,本周为配合做好“尚学教学质量工程计划”的实施,启动“教学质量工程提升月”活动。后续学院将通过邀请校内外知名教授,围绕如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开展系列专题讲座和辅导。他希望全院教师积极参与、支持学院教学质量工程计划的落实,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商学院党委张海峰书记作开场白

谢玉梅教授谈“在线开放课程的几点体会——以《国际金融》为例”



阅读( (编辑: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