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江南大学与中科芯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图:彭新建、中科芯 审核:吴小俊

3月11日,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与江南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岱,副总经理于宗光、陶伟,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吴小俊,以及双方相关学院、部门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刘岱代表中科芯向陈卫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在展厅详细介绍了中科芯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科技创新成果、5+N协同创新平台、集成电路完整产业链体系及“十四五”规划布局。座谈会上,刘岱表示,江南大学是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无锡最高学府,中科芯是国家集成电路重要综合服务平台、无锡集成电路龙头企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双方达成全面、长效、深入的战略合作,是在国家、省市推动集成电路行业发展政策指引下的大势所趋;双方应紧抓机遇、合作共赢,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自主创新战略,共同探索解决集成电路领域“卡脖子”问题。

陈卫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对江南大学校情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微电子专业情况及双方前期合作。江南大学作为驻锡部属高校,正在主动对接地区产业发展重心,积极推动市校深度融合,优化学科专业设置。陈卫表示,中科芯为国家微电子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其科研成果与未来愿景令人印象深刻,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交流与协议签署为契机,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理念,共同致力于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打造成为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合作标杆。

于宗光对双方的前期合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未来的战略合作框架进行了重点阐述。与会领导和专家对一些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度讨论,希望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推动系统化、全面化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张梁、陶伟分别代表江南大学和中科芯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研创新平台创建、产学研创新联盟建设、学术交流平台构建、高层次集成电路人才培养、重点重大项目申报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推进政产学研用全方位协同创新。

座谈会现场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参观中科芯展厅

阅读( (编辑:科学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