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学校3项智库成果喜获2020年“江苏发展研究奖”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社会科学处   文:史华伟 审核:浦徐进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公布了2020年“江苏发展研究奖”获奖名单,我校吴林海教授撰写的成果《推进新时代我省食品安全工作的建议》、谢玉梅教授撰写的成果《扶贫小额信贷效果及可持续发展问题亟待关注》、浦徐进教授撰写的成果《构建多样化食品供应链体系 增强城市食物供应“韧性”》获评二等奖,获奖数位列全省高校前列。

据悉,江苏发展研究奖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评选是对2019年至2020年全省政府研究系统及有关智库的优秀成果进行的评奖,是省政府提高调查研究实效,持续增强咨询能力,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评奖工作共接受申报成果251项,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严格评审,共评选出优秀组织奖20项、优秀研究成果150项,其中一等奖30项,二等奖54项,三等奖66项。

长期以来,我校秉承“彰显轻工特色,服务国计民生”的办学理念,着力探索江大特色新型智库创新模式,积极为国家和地方政府发展建言献策。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优化顶层布局,加强跨学科统筹,创新组织形式,完善智库管理服务和运行机制,培育建设若干个具有重要影响的新型智库,在重点战略领域形成咨政高地,努力增强我校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参与度、话语权和贡献力,进一步助推“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

阅读( (编辑:社会科学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