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物联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讲好中国故事”英文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5-11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黄怡嘉 图:魏志杰 审核:孔丽丹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歌颂伟大祖国和人民所展现的中国力量,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由物联网工程学院联合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2021年“讲好中国故事”主题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北活音乐厅成功举办,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无锡朗阁外语培训中心 校长吴哲旻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校五个学院的15位选手进入决赛,来自全校的300余名观众来到活动现场。

决赛开始前,孔丽丹致开场词。她讲到举办本次活动有两个特别重要的意义,第一是大家在用英文讲演的同时,更好的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用英文演讲的方式演绎出来,加深了学习的印象,提高了学习的效果。第二是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也是一种文化自信的表达方式,我们要把中国故事更好讲给世界听,让世界听到中国青年自信的表达,就是一种爱国的宣言。最后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勉励大家学好英文,争当“为祖国、为人类不懈奋斗”的时代新人。

随后,决赛正式开始。本次决赛分为主题演讲环节和即兴演讲环节两轮。在主题演讲环节,同学们以党史、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以及全面小康和强国梦等为主题,开展英文演讲,讲诉了百年党史中的感人故事,演讲的同学精心制作了PPT或视频作为演讲辅助,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故事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不绝于耳。在即兴演讲环节,竞赛组织方遴选了“真理的味道甜极了”、“国家博物馆里的绞刑架”、“可爱的中国”、“半床棉被”、“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等9个党史故事,由参赛同学抽签选择进行即兴英文演讲。参加决赛同学用英文讲述了陈望道、李大钊、方志敏、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及红军长征等感人故事,不仅展现了英文水平,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与使命的认识,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本次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来自包装2001班的赵骏获得一等奖,来自微电子1902班的张术、机械2006班的杨佳怡获得二等奖,来自机械2004班的曾婷、机械2004班的王晓丹同学、包装2001班的张志伟同学获得三等奖、来自金融1903的邓子杰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活动后,学院将遴选获奖同学,将他们的演讲制作成视频,在新媒体上广泛宣传,弘扬中国精神,展现江南学子的爱国风采。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致开场词

“讲好中国故事”英文演讲比赛合影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