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生物制药工艺学》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药学院   文图:张丹丹 审核:陈霞雯

5月15日,《生物制药工艺学》编委会成立暨第一次编委会会议在江南大学药学院306会议室举行。来自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武汉轻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10余所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0余名教授、副教授,江南大学药学院史劲松教授领衔的生物制药教学团队以及化学工业出版社的编辑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化学工业出版社策划编辑褚红喜主持。

会上,药学院副院长李会代表江南大学药学院致欢迎词。主编江南大学教授史劲松、武汉轻工大学教授陈平分别就生物制药发展简史、本书撰写的主要内容、基本原则以及本书的撰写初衷和编委会的成立过程做概述报告。化学工业出版社编辑褚红喜就教材编写原则、注意事项、出版流程等细节做要求。本次编委会议详细讨论确定了《生物制药工艺学》的两个篇章、十八个章节的内容纲要,确认了《生物制药工艺学》编委会成员,并完成了任务分配和时间节点安排,正式启动该教材的编撰工作。

为满足新时代药学类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需求,由化学工业出版社组织的普通高等教育医药类“十四五”创新型系列规划教材建设工作已经于2019年陆续启动。《生物制药工艺学》是为满足新时代制药企业对应用型生物制药人才的需求而设计和编写,教材以生物制药为主要内容,分生物制药技术和生物制药工艺与生产实践上下两篇,包括微生物发酵制药、基因工程制药、酶工程制药、下游分离技术和药物质量控制、生物制药的绿色生产与生物安全等相关技术工艺原理和生产实例。

《生物制药工艺学》第一次编委会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现场讨论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