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学校召开第十一届教学督导聘任暨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范彦彬 图:王霞 审核:李博

7月9日上午,我校第十一届教学督导聘任暨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文浩馆313举行,副校长张凌浩,第十一届教学督导成员,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主持。

张凌浩结合新时代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督导做好“一个引导”。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教学质量督导评价的首要标准,依托教学督导工作信息化平台,着力保障良好教学秩序,规范教学常规管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二是希望督导做好“双向互通”,就是督导与教学管理部门在信息上保持双向互通,此次将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纳入兼职督导队伍,就是要进一步推动教学督导与各职能部门、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等实现多边联动。三是希望督导做好“三个促进”。在日常工作中,以倒查式问题分析,找出症结,对症下药,做到促进个案整改,促进举措凝练,促进制度完善。最后,张凌浩希望全体教学督导认真履行职责,强化使命担当,真正从教育教学质量上打牢我校立足的根本,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会上,刘和以“加强教学督导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题,从中心职能、督导队伍结构、督导工作内容和督导工作支持四个方面对教学督导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督导代表王海鸥老师和段作营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督导工作经验,就如何开展督导工作分享了自己的认识与理解。会议还邀请了陈明选教授作了题为“智能时代课程教学的转型与重构”的专题报告,为教学督导们分享了信息化背景下有效开展教学、研究教学、评价教学的新理念和新方法。

我校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作,本届教学督导首次将教学院长纳入督导队伍,数量由上届的59位增加至82位,其中优秀教学奖获得者41位,占比50%。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将持续做好督导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模式,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

张凌浩副校长讲话

专题培训

阅读( (编辑:王列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