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我校校友研发中国空间站首位女航天员护肤品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高静 审核:潘庆伟

10月16日0时23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此次,神舟十三号搭载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三位航天员前往中国空间站,开启为期六个月的“太空之旅”。在长期的太空环境中,航天员们的日常起居生活受到人们广泛关注,尤其是女航天员的护肤等话题引起热议。

此前,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已搭载航天员所需的在轨生活物资与空间站核心舱完成对接,此次携带的物资中就包括专门为女航天员王亚平准备的60瓶护肤水、30瓶精华和30瓶面霜。据悉,其中由我校化工学院优秀校友、现任伽蓝集团研发中心国际合作护肤实验室负责人秦优主持研发的“太空霜”成为女航天员在空间站使用的指定护肤品。

秦优1999年毕业于无锡轻工大学化学工程系,至今已从事化妆品研发22年。此次,秦优聚焦高真空、高速度、超低温太空环境中的肌肤挑战,带领团队研发出美素花胚御龄太空霜,该款太空霜含有独特成分花胚御龄精粹,能有效促进肌肤胶原蛋白、弹性蛋白、透明质酸的生成,抵抗肌肤衰老,保持屏障修复,对抗干纹细纹,帮助女航天员在长期在轨生活中维持良好的肌肤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各项太空任务。

国妆助力航天梦,化工潜心育英才。长期以来,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坚持“彰显轻工特色,服务国计民生;创新培养模式,造就行业中坚”的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学院现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依托教育部合成与生物胶体重点实验室、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国家药监局化妆品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化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化妆品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同时与国内外知名日化企业和研究机构联合建立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在长期的实践中构建了开放融合的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始终坚持“面向人民健康”,发挥日用化工学科特色,耕耘美丽事业、健康事业、时尚事业、民生事业,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美丽保驾护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校友秦优

美素花胚御龄太空霜

阅读( (编辑:高静)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