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物联网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汤泽 、熊磊 图:安君 审核:蔡以兵

1月5日,物联网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B222召开,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一届技术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校长陈杰院士、副主任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浙江大学苏宏业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关新平教授、山东大学张承慧教授、中南大学阳春华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胡昌华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徐胜元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姜斌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岳东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鲁仁全教授等委员参会。

会议伊始,江南大学校长陈卫院士致欢迎辞,他向与会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和物联网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心立足物联网应用技术国际前沿,重点围绕物联网专用传感器件、物联网信息操作平台、工业互联网等问题,开展了技术基础理论的深入研究和关键“瓶颈”技术的攻关,取得了一批原创性、代表性成果。他充分肯定了中心近年来在物联网工程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也衷心希望各位委员为中心未来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中心将在技术委员会指导下,加快内涵式建设,进一步凝练科学目标与研究内容,加大集聚优秀人才的力度,促进科研合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中心的整体水平。

本次会议由王耀南主持,物联网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江南大学教授纪志成作近五年工作报告和未来工作计划。与会委员听取报告后,充分肯定了中心在物联网“感联知控”各领域取得的卓著成绩,并对中心的新一轮建设提出了建议:进一步明确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发挥更大作用;切实加强物联网技术与工业物联网联系,深耕领域基础与前沿;做好物联网感知系统的技术研发与应用,特别是解决视觉传感器的核心技术难题;拓展技术应用场景,在轻工制造、食品安全、光伏发电、智慧物流、新能源、5G通讯和芯片等方面争取更广泛和深入的应用,让物联网技术做到“顶天立地”;开拓国际视野,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技术探讨,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纪志成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在疫情结束后莅临江南大学指导。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教授、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工程研究中心骨干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范大明主持。

IMG_9850

会议现场

IMG_9841

江南大学校长陈卫院士致辞

IMG_9883

物联网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江南大学教授纪志成作工作汇报

阅读( (编辑:孙小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