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我校在2021年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排名获得新进位

发布日期:2022-02-2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杨宏华 审核:俞立峰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中,我校以279个奖项、总成绩76.68分,位列全国第56名、江苏省高校第6名,较上年度有大幅提升。在“2017-2021年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全国第55名,在“2017-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排名持续提升,位列全国第76名。

《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项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发布,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对我国高校学科竞赛的开展、组织和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分析并计算排行。获奖贡献考虑“竞赛项目等级”“竞赛项目形式”“竞赛项目历史”“竞赛项目奖项数量”四个维度;组织贡献考虑“竞赛秘书处”“竞赛承办单位”“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四个维度。研究贡献考虑学科竞赛研究拓展、延伸的内容,包括高校学生竞赛类教学成果奖和教改论文。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动员各方力量,配置多种资源,构建学科交叉、专创融合、师生共创平台,将“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理念深刻融入,优化“目标驱动、分级管理、分类实施、成果转化”的学科竞赛管理模式,形成完善的课程、讲堂、竞赛、训练和成果孵化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取得了积极成效,学科竞赛获奖数量逐年上升,竞赛成绩持续突破。2021年,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3项、铜奖4项,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1项,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特等奖1项,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特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特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1项,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4项,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4项,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一等奖9项,入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年会4项。

阅读( (编辑:杨宏华)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