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江南大学“奋进计划”发布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季丹、张青 图:胡奕 审核:陆敏芝

3月2日上午,江南大学“奋进计划”发布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在文浩馆观众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校领导戴月波、顾正彪、吴正国、张影陆,校党委常委倪松涛、朱飞,校长助理张光生,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朱庆葆主持会议。

会上,陈卫正式发布了江南大学“奋进计划”。为实现学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中长期愿景,造就更强的学科、更强的人才、更强的师资,未来十年,全体江南人必须踔厉奋进。为此,学校将2021-2030年确定为“奋发有为,跨越发展”阶段,并制定“奋进计划”。陈卫从“一个目标、二项行动、三大体系、四项工程、五类指标”具体阐释了“奋进计划”的内容并对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确定目标,统一思想;二是明确职责,逐条分解;三是纵深推进,台账跟踪;四是逐个突破,反馈总结。

随后,陈卫对2022年党政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奋进计划”启动之年,也是学校第七轮任期目标的收官之年。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谋划实施“奋进计划”为重点,以聚力推动“双一流”建设为引领,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具体从五个方面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积极抢抓发展机遇,科学谋划战略举措;四是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全面提升科研能级;五是全面提升治理水平,优化校园资源配置。

朱庆葆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党建强基,坚持铸魂育人,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改革赋能,各方面取得了很多突破性的成绩,这是大家紧紧围绕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四大战略重点勠力同心、开拓奋进的结果。“奋进计划”是江南大学放眼十年、面向未来的重大引领性目标计划,与“十四五”发展规划、任期目标责任制和年度工作要点一起,从不同维度,共同构成了谋划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任务书和施工图。希望通过“奋进计划”的实施,让“奋进”成为每一位江南人身上鲜明的底色。

朱庆葆围绕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结合当前学校事业发展的形势任务,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涵养正气铸魂育人;二要聚焦内涵发展,提振勇气干事创业;三要坚持解放思想,永葆锐气攻坚克难。希望全校上下以此次“奋进计划”发布和工作部署会为契机,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发布“奋进计划”并部署2022年党政重点工作

阅读( (编辑:季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