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赵明星 图:汪云春 审核:缪恒锋、胡娟

3月25日,由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阮文权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绿色生物制造重点专项)“高盐有机废水高效处理及资源化技术示范”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江南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工业生物技术处处长黄英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姚斌院士、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于学军理事长、山东大学刘双江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刘志培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曹宏斌研究员、北京化工研究院刘正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震宇教授、副院长缪恒锋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启动会开幕式由江南大学科研院院长范大明教授主持。

首先陈卫致辞,他代表江南大学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等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的大力支持。对阮文权教授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表示祝贺。他指出,近些年来江南大学环境学科有了长足进步,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此次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立项,是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在此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彰显出我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能力上的显著提升。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环土学院的发展,学校相关部门将全力以赴支持本项目的实施和规范过程管理,同时也希望项目组的各位成员继续努力,通过项目的实施,推动我国高盐有机废水资源化处理技术的发展。

黄英明发表讲话,他首先对阮文权教授的重点研发项目获得立项表示祝贺,并对项目牵头承担单位、课题承担单位及参与单位和相关专家为本项目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绿色生物制造”技术研发,是我国应对资源能源短缺、生态环境恶化等重大瓶颈和挑战,变革传统经济模式、打造新经济增长点、实现经济社会绿色和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选择。并对项目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按照任务书的规定做好项目的组织和实施,高质量完成预定目标;二是项目和课题承担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各项管理规定,认真落实项目承担单位责任,做好项目实施工作;三是项目牵头单位和负责人要切实加强课题之间的衔接与协调,各课题组协同作战,确保项目的研究目标和任务按期完成;四是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生态。他希望各项目参加单位和专家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能够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各项研究任务,共同为我国生物制造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由专家组组长姚斌主持了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就研究内容和方案作了汇报。项目学术领导小组专家分别从国家战略、方案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以及实施过程中的困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专家们希望,项目组以启动会为契机,细化实施方案,提升研究水平,加强课题单位之间的合作,提前想到问题及解决方案,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完成。阮文权代表项目组成员衷心感谢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并进行了讨论回复。他表示,项目各承担单位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将全力以赴保证项目的圆满完成。

最后,阮文权对各位领导和专家们的到来再次表达了感谢,并表态启动会后,项目组将进一步细化方案,加快部署,积极组织各任务承担单位深入研究,迅速开展技术攻关,按时、保质、高效完成项目。

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致辞

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工业生物技术处处长黄英明讲话

项目负责人阮文权教授汇报

科研院院长范大明主持开幕式


阅读( (编辑:赵明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