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江南大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梁海莲、梁峻阁 图:教务处 审核:陶洪峰

11月14-15日,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工作部署,认证专家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廖晓钟,认证专家河南科技大学教授宋书中、大连交通大学教授贾世杰、齐鲁工业大学教授马凤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王磊,秘书福建农林大学陆益芳老师一行6人,对江南大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物联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及全体教师等有关人员参加了认证相关环节。11月14日上午和15日下午分别召开了认证见面会和反馈会,会议由廖晓钟主持。

在见面会上,堵国成在致辞中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工作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概况。他指出,专家组此次对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考查认证,对推动该专业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会上,廖晓钟就本次考查的目的、意义和工作安排做了简要说明,专业负责人姜岩峰、梁海莲针对专家在自评报告审查中的疑问作了补充说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专家组对教师培养与评价体系、办学经费支持、校企合作、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等方面的现场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在考查期间,认证专家组以自评报告为索引,对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核查。专家组还在线考查了专业实验室,调阅了专业课程、课程设计、卓越工程师计划和毕业设计等相关教学档案,召开了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教师、在校生、毕业校友、用人单位系列座谈会,对专业的人才培养及其工程教育执行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考查。

在反馈会上,廖晓钟代表专家组对考查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肯定了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的水平与能力,并对有关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作了反馈。堵国成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专业指导,并表示学校和学院将根据专家意见,制定整改方案逐条落实,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影响力。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考查见面会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考查反馈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讲话

参会人员发言

阅读( (编辑:曾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