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江南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舒媛媛 图:吴红宝 审核:李博

近日,江南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一教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出席赛前动员会,10位教学专家受邀担任赛事评审工作。比赛由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组织实施,经过激烈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4名。

堵国成表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主办,作为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受到了全省本科高校以及参赛教师的高度关注,我校成功承办了首届江苏省赛事并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和省赛优秀组织奖,5位教师先后获二等奖和3项基层教学组织奖,学校教学创新氛围更加浓郁。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将教学竞赛获奖纳入职称晋升、教学科研支持体系,持续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省级教学竞赛获奖数大幅提升。他希望,一线教师要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教学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能,展现自身卓越教学风采。

第三届江苏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设6个赛道、18个小组,分两个阶段展开省赛。第一阶段为网络评审,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根据网络评审成绩由高到低排名,不超过60%的参赛教师进入第二阶段即现场评审阶段。现场评审内容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进入现场评审阶段的选手,依据网络评审(60分)与现场评审(40分)成绩的总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评奖。此次校赛参照省赛要求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初评采用“3分钟说课+15分钟课堂展示+专家提问交流”进行评选,复评采用“10分钟汇报+5分钟专家提问”进行评选。着重考察参赛教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省赛通知精神,择优推荐获奖教师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并对校赛获奖教师开展专题培训。

赛前动员会

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讲话


阅读( (编辑:舒媛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