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江南大学2022年“博动未来”创想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屈跃宽 图:王希哲 审核:孔丽丹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激发创业热情,提升创新创业项目质量,由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物联网工程学院主办的江南大学2022年“博动未来”创想论坛近日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物联网工程学院创业校友、无锡源代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吕佳澎和南京星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魏佳星担任主讲,全校300余名学生参加论坛。

魏佳星以《大学生科技创业如何走出第一步》为题,结合自己在校期间从大创项目到成为一家3轮融资、估值过亿的企业的成长经历,深入剖析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未来的创业方向。他从创业起步的准备阶段、团队建设、产品与市场匹配性、商业模式的构建及如何获得风险投资等方面,通过实际案例为同学们分享了创业的经验。他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在校期间每一次创新创业的机会,多去试错,不怕吃苦,才能更好地为以后创业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吕佳澎以《“Leader型”思维模式》为题,通过自身创业经历和真实创业案例分别从创新的意识、创造的技术、创业的缘分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三者的内涵和内部逻辑关系,梳理了创业项目应以“问题-构思-设计-DEMO-成品-营销-用户-体验-弃用”的生命线持续完善项目。他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应养成良好的创业思维,设计完整的商业画布,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是最终创业成功的关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项目选题、创新能力和创业思维培养、就业创业机遇等方面的疑问与两位校友互动交流,现场反响热烈。

据悉,本次创想论坛是江南大学第六届“博动未来”创新挑战赛的重要环节,主要面向入围初赛的52支参赛队伍,通过论坛、名企参访、创新课程、48小时未来加速营、大创项目申报、项目孵化落地等形式,让同学们赛中学、学中赛、赛中创,不断完善参赛项目的设计方案和模式体系,培养良好的创新创业思维,开拓自己的专业视野,为今后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论坛交流

魏佳星线上开讲

吕佳澎开讲

屈跃宽主持

学生提问


阅读( (编辑:曾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