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首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郑建双 图:陆涛声 赵云红 审核:李博

日前,由清华大学主办,全国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的2022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人文学院孙丝丝副教授主讲的“西方音乐史与名著赏析”荣获一等奖,实现学校一等奖获奖零突破。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从2019年创办,目前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本届大赛于2022年6月启动,历经初赛、复赛、小组决赛及总决赛多个阶段。全国共有336所学校参与了本次大赛,其中764名教师进入复赛,55名教师入围决赛,决赛获一等奖及以上的教师25名,仅占总数的3%。

我校高度重视大赛选拔培训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分管校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积极推动优秀教师参加教学竞赛。通过邀请往届竞赛获奖选手、省级以上教学名师及高等教育教学领域专家,对参赛教师分阶段开展全方位培训,组织专人做好信息上报,协助教师全力备战。因疫情形势,此次决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全程做好决赛场地搭建及网络保障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经过数月精心准备,我校推荐参赛的教师取得出色成绩,首次夺得全国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将教学竞赛获奖纳入职称晋升、教学科研成果支持计划,并通过至善优秀教学奖选树、教学名师工作室创建、至善教学骨干研修、卓越教学讲坛等品牌活动,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进教学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孙丝丝老师参赛现场

阅读( (编辑:王列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