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我校举办教师数字资源利用与信息素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图书馆   文:任小媛 审核:李博

为提高教师数字化教学素养和能力,12月6日、7日,由图书馆和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共同举办的“连接创新,突破边界——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和“以科研立项为视角的信息发现”两场教师培训活动在图书馆A309报告厅举行。两场讲座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各学院160余名专任教师参加培训。

智慧芽数据库培训师翟浩伟和刘煜建分别从不同角度讲授了当前科研情报的现状及科研系统工具。翟浩伟就专利检索作用、数据库功能、专利分析三个方面向教师们做了全面的介绍以及演示使用,并针对专利文献动态变化更新较快的实际着重介绍了智慧芽数据库的“工作空间”功能,帮助使用者查看所关注专利的动态变化、自动收录最新专利以及监控提醒,解决了使用者每次都要在海量文献中重新检索、筛选目标文献的苦恼。刘煜建围绕“以科研立项为视角的信息发现”主题,讲授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享服务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据库、科学网、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等科研情报的现状。详细介绍了科研申报信息库、企业科技需求库、全球项目指南数据库等的使用方法,解决了部分教师对于科研项目无法查重查新,无法及时获取全面的科研立项情报的问题。

本次教师培训围绕“享一流数字资源·育终身信息素养”这一核心目标,给广大教师提供了高效、优质的知识服务,帮助教师进一步掌握数据库使用方法,提高信息化技能和素养,受到参培教师好评。

阅读( (编辑:王列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