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师传身教,智融科创”AI江南大讲堂第七讲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02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顾之榕 图:王赫 审核:陈祎

3月1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主办的“师传身教,智融科创”AI江南大讲堂第七讲在学院报告厅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委员、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邓赵红教授作为主讲导师。邓赵红以《可以信赖的人工智能与智能+交叉创新研究》为题,讲述了人工智能六十多年来的曲折发展,从早期的偏重理论研究到当今的赋能社会各行各业,人工智能目前已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和阶段。他以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出发,深入研究了人工智能的新方向:可信人工智能(Trustworthy AI),即发展可解释的、稳定的、公平的、和隐私保护的人工智能理论和技术。可信人工智能将为各个领域提供更好地服务和支持,实现可靠的智能医疗、智能金融、智能司法等。

此外,邓赵红也分享了课题研究过程中的创新点,拓宽了同学们的思想与眼界,并鼓励大家在科研过程中遇到困难,要努力克服,不断探索,不断突破。台下的同学们感受颇深,师生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发言,老师耐心解答疑惑。

最后,邓赵红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寄语同学们要对研究抱有热心,不断探索,享受科研的乐趣。

活动现场

主持人开场

邓赵红教授作报告


阅读( (编辑:顾之榕)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