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8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文:钱明霞 图:聂晨曦 审核:李博

近日,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本科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兆丰主持。

会上,李博汇报了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背景及我校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指标体系内涵解释、任务分解、财务预算等内容。李兆丰就新一轮审核评估关键要素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新一轮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聚焦立德树人成效,强调质量文化、常模参照和指标选用,突出“3+3”报告等常态数据资源,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学校在全面摸查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基础上按照教育部评估中心下发的工作指南拟定了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希望各相关部门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评工作。

堵国成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一次全方位检验,经我校申请和教育部核定,我校评估类型为第一类,即具有世界一流办学目标、一流师资队伍和育人平台,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普通本科高校。教育部将组织专家于今年11月进驻我校开展现场评估。全体师生务必要提高认识,牢牢把握审核评估重要机遇,补短板、扬特色、创一流,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务必提早布局,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打造全员参与、全线协作、全面落实的迎评促建局面;务必对标找差,积极开展自评自查工作,查找教育教学工作瓶颈,凝炼学校办学特色,全面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讲话

阅读( (编辑:教务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