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校团委一行赴北京多家高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团委   文:石可婧 图:王宏斌 审核:魏珍吉

为加强先进教育理念和科学管理模式的互鉴互学,推动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校团委书记魏珍吉与部门全体同志赴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进行调研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卢佳琪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两校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曾多次进行合作交流,希望在未来能够继续互相学习、携手共进。魏珍吉对此次调研交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两校有着诸多渊源和缘分,在各自校庆之际的回信更加深了两校间的情谊。他介绍了我校团委的基本情况,诚挚邀请北师大团委的师生来我校参访交流。双方参会人员就各自分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尤其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团学组织改革、北师大“青春讲师团”特色成果等方面交换意见。

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高性能计算机研究所副研究员、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助理兼研发中心主任甘霖的陪同下,校团委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馆长助理、事业发展部负责人范爱红介绍了博物馆在展览编排、科学传播、公教活动、志愿者队伍建设、馆员建设等工作内容,重点例举了博物馆科普方面的优秀活动。大家在现场体验了基于博物馆内容的数字教育服务,学习了策展布展知识,拓宽了公共教育思路,收获颇丰。

此外,校团委一行还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展厅,回望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走过的历史进程,体悟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力量。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加深了与兄弟高校之间的了解,拓宽了共青团青年工作的思路,为提升我校团学工作质量搭建了跨区域、跨领域的沟通桥梁和务实有效的交流平台。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互学互鉴活动为新起点,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担当时代重任,书写新的青春华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奋进计划”实施汇聚更多青春力量。

在北京师范大学座谈交流

与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师生合影

参观北京师范大学校园

参观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

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厅

阅读( (编辑:石可婧)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