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际交流

物联学子赴日本京都大学游学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图文:吴迪 审核:耿向阳

为零距离了解日本文化,感受日本工业水平和学术环境,掌握物联网的国际发展趋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物联人才,2019年1月19日至25日,物联网工程学院40位学子在辅导员李灿、侯玉莹的带领下,赴日本大阪和京都开展了为期7天的京都大学寒假游学项目。

京都大学,是一所在日本仅次于东京大学的学科齐全、规模宏大的国立综合大学,是继东京大学之后设立的第二所旧制帝国大学,在全球享有很高的声望,其培育出的人才和学术成果享誉世界,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

在京大学习期间,同学们聆听了京都大学研究生导师、日本部门表彰获得者塩路昌宏教授关于汽车引擎、燃料与未来汽车的主题分享以及“IoT-大数据-AI-超级智能”等主题讲座,引发了对未来物联网发展的无限展望。来自京都大学和大阪大学两位教授和当地留学生也对赴日留学的各项情况进行介绍,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京都大学学术研究的自由氛围。在最后一节课的结课汇报中,各小组成员各抒己见,阐述理解、展示实例、表达憧憬,让智慧城市课题丰富鲜活。此次展示全程英文交流,更是对同学们英语口语能力的一大锻炼。

除课堂学习外,在校留学生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京都大学和大阪大学,感受两所大学的校园环境与学术氛围。学生们还参访了松下居家生活展厅、夏普公司博物馆、京瓷博物馆、川崎重工等日本著名企业,见识到了日本这个现代化国家的自动化在工业中的精准运用,其精巧的设计与创意令在场学生无不称奇,激起了参访学生的极大热情。

通过此次游学,学生们亲身体验了国外的教学方式,与知名海外学者和企业界人士进行了近距离对话和交流,体会国际知名企业创新特色和管理模式。通过领略不同的观念、不同的视角,物联学子更深入了解了本专业的现状及前景,也对专业在全球领域的发展、企业经营发展和理念、个人能力和思维有了更多领悟和深刻思考。

本次游学活动,真正意义在于珍贵的跨文化生活体验,让物联学子拥有更宽广的国际化视角,让物联网工程学院离国际技术最前沿迈进了一大步。

课堂交流

全体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吴迪)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