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际交流

至善学院特邀牛津大学教授举办创新领导力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28  来源:至善学院   图:朱乃赉 文:部悦辰 审核:徐静

2019年3月27日下午,至善学院在图书馆819举办了一场题为“全球化背景下的创新”的创新领导力系列讲座,特别邀请了牛津大学教授Alan Hudson与同学们分享创新以及创新对于当今全球化发展的影响。报告厅现场160多位同学济济一堂,聚精会神地聆听Hudson教授的演讲。

Alan Hudson,牛津大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是牛津大学面向中国开设的领导力课程和公共政策课程的中心主任,上海金玉兰奖获得者。他主要研究政府和公民的关系,对中国城市的发展,文化、政策等一系列研究做出过重大贡献。

讲座开始前,Hudson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增进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认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讲座伊始,Hudson教授从现实出发,通过对比五十年前与现在的交通工具,展示了科技创新对于人类生活以及全球化进程的巨大作用,从而引入了创新这个主题。Hudson教授认为,创新首先要大胆想象。创新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飞跃,更多的是世界各地的人们可以进行思维的沟通与交流,从而碰撞出新的创造火花。

之后,Hudson教授提出了要创新就要抓住机遇的观点。创新永无界限,不存在国家、民族、阶层、个体的界限,只要敢想敢做,创新无处不在。创新的一个很好的方法是面对面交谈,这样不仅有利于灵感的交流,还能促进合作并提高效率。

创新带来的不仅是机遇,还有挑战。Hudson教授讲到创新也潜藏风险,仅通过想象不可能完成创新,我们要有意识的去关注创新中出现的现象和问题,以规避可能存在的风险,实现创新效果的最大化。

最后,Hudson教授将为什么要创新作为讲座的最后一个阐释点。技术只是工具,我们通过创新工具及技术实现人类思维能力的提高和社会的进步,这些是全球化进一步发展的助推器,当今世界的发展必定要有创新。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余音绕梁,意犹未尽。Hudson教授对于创新与全球化的真知灼见,对于全球视野的独到诠释,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智慧之旅。在这个全球化迅速发展的时代,每一位当代青年大学生都要敢于创新,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我国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Alan Hudson教授演讲

Alan Hudson教授与同学互动

阅读( (编辑:至善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