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际交流

牛津大学Hoffmire教授做客“商学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商学院   文:韩晓东;图:吴杨;审核:李佳敏

4月17日下午,商学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126讲)暨MBA企业家讲座(第89期)在商学院116东方厅举行。斯坦福大学博士、牛津大学互助及雇员独资企业研究中心研究员Hoffmire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主讲题为“21st Century Leadership Challenges”的学术讲座。商学院院长滕乐法教授主持讲座,商学院教师以及MBA、工商、管工、物流、应用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等90余人聆听本次讲座。

Hoffmire教授讲座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展开,即全球化增长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对个人与企业的投资影响。首先,Hoffmire教授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未来,对过去进行了回顾,特别是针对全球汽车市场与电脑市场的发展进行了回顾,指出世界急剧变化,很多发展无法预测。随后,Hoffmire教授对现在GDP、人口、预期寿命、经济等的飞速增长进行了阐述,指明管理者工作的组织的规模和结构都发生了变化,他们必须适应和改变,比如具体结合到企业决策时要到经济增长的地方投资、到技术性的行业去投资并要正确的面对风险;对于风险问题,教授多次提及极为关注未来的道德伦理等问题,多次抛出问题邀请老师与同学们回答探讨,例如是否愿意为了钱而出售干细胞以及未来是否愿意对子女使用“聪明”药等,让同学们展开辩论。最后,Hoffmire教授对环境变化与公司危机方面进行了讲解,尤其是针对财务危机需要考虑网络的复杂性和同质性、治理差距、技术创新、放松管制与JIT管理等所导致的系统更脆弱等问题,并在讲座结束之时抛出了社会公益、自我提升等问题留作思考。

讲座结束后,Hoffmire教授热情回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一些疑问,如人口基数巨大的中国相比其他国家所面临的更多困境与“一带一路”等问题,并指出他对中国的未来和市场十分看好。此外,Hoffmire教授还风趣地让老师与同学们用三个词总结本次讲座,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Inspire、Patient、International、Fantastic”等。Hoffmire教授的讲座创新形式,更多通过抛出问题引起老师与同学们的思考,进一步以讨论的形式进行讲解,这种活泼自由的氛围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讲座,对于促进商学院学科建设、开阔学院师生国际视野与提升学术科研能力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

Hoffmire教授做客“商学大讲堂”暨MBA企业家讲座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