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际交流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史建清教授来访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理学院   过榴晓;审核:王珏 高洁

2019419日—20日,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al University)史建清教授来江南大学理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访问和2+2联合培养合作项目进程交流。

19日下午,史教授在钱伟长楼201报告厅,作了题为“Simulation-based Sensitivity Analysis for Nonignorably Missing Data”的学术报告,由信息与计算科学系过榴晓主任主持,理学院数学专业教师、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信计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中,史教授以肺癌与二手烟数据的例子介绍了缺失数据的基于仿真的敏感性分析与推断方法,其中不乏近两年统计学中的原创思想。报告中,史教授与在座师生们互动频繁。其前沿的思想理念、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独到的讲解方法,使得在场的师生们收获良多气氛热烈。

20日,史教授作为特邀报告人参加了由江南大学理学院承办的2019江浙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科学会议暨国际论坛,作了题为“Predictive Models, Big data and Precision Medicine”的报告,就当前数据处理理论发展的几个方向,以及与医学院、计算机专业合作的几个研究进展作了精彩提炼和分析报告。

来访期间,史建清教授与分管院长高洁、理学院信计系主任过榴晓、支部书记鲁海燕、光电系主任桑田、联系人楚广勇等就江南大学理学院与纽卡斯尔大学数学统计与物理学院联合培养事宜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已合作的信计专业2+2项目的成果进行了回顾、总结,一致认为实施十多年的项目执行顺利、成果丰富,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新增的光科专业2+22+3项目协议已通过,就实施阶段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史建清教授的来访促进了江南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进一步联合培养的深度合作及学术探讨。

                                  过榴晓主任主持学院报告会

                                      史建清教授在学院作报告

                  史建清教授在2019江浙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科学会议暨国际论坛上作报告


 

阅读( (编辑: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