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际交流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江苏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文:顾常扬 图:食品学院 审核:秦洁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十四五”首批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立项名单。经过学校遴选推荐,省内在线答辩等环节,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300多个参评项目中突出重围,成功获批成为首批立项建设重点项目。

江苏省教育厅自2021年起实施“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遴选建设100个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省级品牌专业,2021年首批立项50个,着力引导高校依托优势特色专业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中外学分互认、学位互授联授,加快推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提高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开展高水平国际学术合作交流,加强招收培养优秀外国留学生,加快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了解多元文化、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进一步提升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

本次获批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于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并于2019、2020、2021年连续三年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蝉联世界第一。与新西兰梅西大学合作举办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本科教育项目于去年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今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将充分发挥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国家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实现中国高等教育强国梦做出贡献。

我校坚持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把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本科人才作为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方面。学校大力推进合作办学项目建设,积极创新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在疫情常态化管理情况下拓展高水平线上课程和科研项目及在地国际化人才培养活动,持续为学生提供优质国际教育资源。

答辩现场

阅读( (编辑:顾常扬)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