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际交流

“江苏-韩国高校合作联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文:顾常扬 图:何健 审核:秦洁

12月30日,我校牵头组织的“江苏-韩国高校合作联盟”工作会议以线上形式成功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施蕴玉,以及江南大学、扬州大学、苏州大学等24所联盟单位国际交流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周鹏主持。

堵国成在致辞中介绍了江南大学简要情况以及对韩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通过做实做强“江苏—韩国高校合作联盟”,构建区域教育合作平台,积极促进江苏和韩国高等教育资源交流共享,深化双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文交流、技术转化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学校作为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感谢江苏省教育厅、联盟内兄弟院校的信任和支持,将与各校协同推动联盟建设。在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为推进江苏与韩国高等教育合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贡献新的力量。

施蕴玉充分肯定了联盟自今年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联盟建设要秉持“全民共享、全面共享、共建共享、渐进共享”的原则,务实推进合作,提高成员高校的活跃度和贡献度,保持联盟的活力和凝聚力。同时,联盟要从学生交流、科研合作、专业建设和产学研等方面谋划组织机制建设,深耕细作积极服务江苏高等教育和经济发展战略,成为中韩教育合作的典范。

周鹏代表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向与会嘉宾做联盟工作汇报。介绍了联盟机制建设、工作设想,工作进展以及未来展望,分享了我校依托优势学科,开展的“焙烤类食品大学生创意创新大赛”和“中韩研究生论坛(生物工程学科)”等两个联盟特色项目。扬州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庆强代表联盟轮值秘书处单位做工作汇报。他从学生交流、师资交流、科研合作和国际大赛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江苏成员高校和韩国高校合作基础,并分析阐述了联盟未来拟开展的各类项目。

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同时各联盟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对韩合作情况和典型经验,并就联盟建设和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讨论。

最后,会上举行了“焙烤类食品大学生创意创新大赛‘江苏-韩国高校合作联盟专项’”线上颁奖仪式。作为联盟首次活动,共有8所江苏和韩国高校,57个项目,241名学生参赛,最终21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单项奖和苏韩交流特别奖。

今年5月,江苏省教育厅下达《关于实施第二批江苏中外校群合作平台建设的通知》,经遴选,我校被任命为“江苏-韩国高校合作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同时,我校也是“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江苏加拿大高校合作联盟”和“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成员单位。学校将充分利用四个中外校群合作平台,提升我校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和质量。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致欢迎词

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施蕴玉讲话

轮值高校作联盟工作汇报

焙烤类食品大学生创意创新大赛“江苏—韩国高校合作联盟专项”颁奖

阅读( (编辑:顾常扬)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