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与商学院低年级经济学部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3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文:何健 图:田雨 审核:蔡建英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科技自立自强,筑国家强盛之基”的科技创新重要论述,10月12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与商学院低年级经济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赴“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参观学习。党校专职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同志作为基层党建联络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建活动。

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人事处副处长姜海燕对学校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太湖实验室”成立的战略意义、研究方向以及目前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等情况。随后,大家认真观看了“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纪录片,参观了国内最大的大型耐波性操纵性水池。

太湖实验室是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建设海洋强国重大部署成立建设,瞄准深海等前沿领域,实施了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其中,“奋斗者”号于2020年11月28日成功完成万米海试,之后又进行了6次超过万米的下潜,在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最深区域进行了科考作业,采集了一批珍贵的深渊水体、沉积物、岩石和生物样品,标志着我国具有了进入世界海洋最深处开展科学探索和研究的能力。

今后,太湖实验室将凝聚国内深海装备力学、声学、信息、控制等领域优势科技资源和尖端科技力量,着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形成深海运载安全(深潜)、深海通信导航(深网)、深海探测作业(深探)等方面的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

在场全体党员为太湖实验室研究团队的敢为人先、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感动,为祖国所取得的伟大科技成就自豪。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表示今后要营造自主科技创新良好环境,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参观“蛟龙”“深海勇士”“奋斗者”号

太湖实验室姜海燕副处长为大家讲解

阅读( (编辑:何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