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人文学院与新吴区教育局举行教育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13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魏建新 审核:姚剑英

10月10日上午,人文学院与新吴区教育局举行师范专业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新吴区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英,副局长罗生根,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顾万春,以及人文学院师范专业各系部主任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签约仪式伊始,张英详细介绍了新吴区的教育发展情况、特色亮点举措、突出成效经验等,表达了与江南大学共建教育实习基地、开展教师教育合作的期待,希望江南大学人文学院能够成为新吴教育的人才库、思想库。姚剑英介绍了江南大学和人文学院在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实习基地的建设,加强与新吴区教育局的合作,在卓越型教师培养方面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的质量提升,加速教学与科研之间的相互滋养与转化。

随后,双方代表在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书上签字,并向首批遴选的无锡市梅里中学、无锡市梅村实验小学、无锡市新吴区旺庄实验小学等三所基地学校授予“江南大学师范专业教学实习基地”铜牌。

教学实习基地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用明显。多年来,人文学院高度重视教育实习基地建设,为师范专业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学习与实践平台,同时也深度介入无锡区域基础教育发展,为无锡培养了一大批卓越的中小学教师。未来,人文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培养品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无锡基础教育提供更多更好的师资储备,做好无锡地方教育发展的人才智库。

签约仪式现场

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