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江南大学-北京民海生物合作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7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王晓丽、王能文 图:宁昀展 审核:王维

10月13日,“江南大学-北京民海生物合作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行政楼B305会议室隆重举行。康泰生物董事长杜伟民、北京民海生物常务副总经理刘建凯、北京民海生物首席科学家曾明、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尹健、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等参加活动。仪式由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主持。

会前,校长陈卫在学校会客厅热情接待了杜伟民一行,双方进行了广泛交流。陈卫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师资情况,并表示学校将竭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携手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新局面。杜伟民高度赞扬了江南大学的研发实力及学校领导奋进务实的态度,并表示希望与江南大学开展长期的校企合作。

签约仪式上,徐岩对杜伟民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建设、科技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着重介绍了江南大学糖工程学科、糖化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在现代糖科学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他表示,江南大学十分注重科研成果应用和服务于企业,此次联合研发中心的建立,不仅对糖类疫苗的研发,而且对整个生物工程学科建设以及提升相关科技成果转化效率都大有裨益,希望未来双方在糖类疫苗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赢发展,力争早日取得研究成果,为国家和人民健康做出贡献。

杜伟民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作为我国疫苗行业的领军企业,北京民海生物拥有新型疫苗、多联多价疫苗等研发能力,以及十余个GMP生产车间组成的现代化疫苗生产基地,产业化规模国内领先,同时也是开展国际合作最成功、布局最丰富的疫苗企业之一。北京民海生物在研项目20多项,5个疫苗产品上市,其中“无细胞百白破b型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是我国首创。他表示,公司未来将逐步加大在糖类疫苗领域的研发投入,双方强强联合,共同打造产学研合作项目的标杆、典范,促进中国糖类疫苗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尹健和刘建凯共同签署了“感染性疾病糖类疫苗科技合作项目”协议书。徐岩和杜伟民共同为“江南大学-北京民海生物糖类疫苗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该项目为北京民海生物首个签约落地的校企联合研发中心合作项目,由江南大学提供实验场所、实验设备、科研人员及相关技术支撑;民海生物为在中心内开展的科研项目提供科研经费和实验原材料,双方共同构建以糖类疫苗开发为主的研究平台。

签约仪式

徐岩副校长致辞

杜伟民董事长致辞

揭牌仪式

合影

阅读( (编辑:王能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