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遵义市校企三方筹建江南大学遵义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10月30日】近日,笔者从市政府获悉,遵义市、茅台集团、江南大学将深化合作,依托茅台学院基础条件合作组建江南大学遵义研究院,以此全面探索地方政府、企业和高等院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发展共赢的合作模式。

据了解,深入推进产学研用是三方深化合作的重要内容。三方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按照“培育新品种、引进新技术、发展新模式、形成新业态、实现高效益”的产业发展思路,立足优势产业,在生产模式创新、产品精深加工、市场拓展等方面开展技术合作,推进遵义市农业产业关键要素升级换代,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加快推进绿色食品工业基础建设是三方深化合作的另一重点。三方将在绿色食品工业规划发展、产业布局、精深加工、质量安全、包装设计、物联网应用、品牌培育和推广、加工设备研发及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通过设立合作项目、科技投入、信息资源共享等平台,利用江南大学人才和技术优势,全面提升遵义市绿色食品安全质量,实现农业及食品加工产业提质增效。

此外,三方还将开展学科专业、文创产品、乡村振兴、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并构建人才联合培养平台,共建高端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江南大学遵义实习基地,互派人才跟岗锻炼,加强人才交流培养。目前,三方已成立市、校、企合作领导小组,并明确相关领导共同担任组长,加强沟通联系,落实议定事项,努力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加强市校企三方合作,将有力推动农业产业、食品工业升级换代,加快教育科研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奋力开创共促共进、共享共赢的合作新局面。”茅台集团主要负责人说。


本文来源于:新华网http://www.gz.xinhuanet.com/

原文链接:http://www.gz.xinhuanet.com/2020-10/30/c_1126678620.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