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首届“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江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首场城市宣讲在杭州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国家大学科技园   文:张翼 图:朱贺 审核:殷宝良

4月11日,首届“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江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首场城市宣讲在杭州成功举办。浙江省江南大学校友会顾问、原杭州市科委巡视员高德仁,浙江省江南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中建材智能自动化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薛根,无锡市滨湖区科技局局长华兆哲,无锡市滨湖区人才办主任虞友刚,宜兴科技局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吴越,无锡市滨湖区科技镇长团副团长许晓鹏,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江南大学社会资源处校友部主任宋志华,大赛创业投资服务机构代表、无锡润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马琪琦,浙江省江南大学校友会校友创业代表、创投机构代表、媒体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浙江省江南大学校友会的特别支持。

首先,殷宝良致辞。他提到,本届大赛以江南大学与无锡市新一轮市校共建协议签订为契机,依托于天下江南人打造的全方位、多元化、可持续的支撑校友创新创业的赛事活动,构建江南大学全国创业校友的创业生态圈,力争把江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天下江南人”服务的一张新名片,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薛根介绍了浙江省江南大学校友会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本届大赛为天下江南人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浙江省的校友企业家积极参赛,一是加强与母校信息联动交流反哺母校培养,二是通过大赛展示“天下江南人”校友项目风采。

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尹雪岩作大赛介绍,他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场双创赛事,更是希望通过比赛,加强创业校友之间信息联动与资源共享,希望校友通过大赛更好地了解学校及地方发展的情况,促进学校和校友企业之间产学研合作的可能。另外,希望通过大赛了解到无锡人文环境、产业环境及创业生态的变化,能够有机会重回无锡,把事业的第二个站点放在无锡。

华兆哲作“滨湖区情况专题”介绍,他指出:“滨湖区将一如既往地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更精准、更集成的服务支持。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出更加优惠的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插上人才和金融的“翅膀”。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保障,让天下英才近悦远来。真诚欢迎各位校友、各位专家人才来滨湖创新创业、共谋发展!”

吴越作“宜兴市科技创新和人才政策推介”专题分享。他表示,目前宜兴具有健全的政策优势、较为完备的载体优势、较为强劲的创新优势,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架起创业者与宜兴政府新的沟通桥梁,开启新的合作之旅,实现新的互利共赢。

浙江省江南大学校友会推荐的校友创业项目分享环节,来自光科04级校友马龙泉、数媒08级校友刘金胜、食机96级校友乐地国、计算机硕12级校友任聪、机制87级校友朱兆建、英语12级校友谢婷婷进行了现场分享与交流。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实地参观了赞宇科技(上市企业)、造梦者智能环境电器、小鱼互动等杭州杰出校友创业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天下江南人在创新创业领域的社会影响力,助力国家、地方和学校的创新发展。由江南大学主办的首届“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已于2021年3月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的主题,采取“1+N+2+1+1”的模式,即1场大赛发布启动仪式、N场城市宣讲、2场大赛预选赛、1场决赛路演、1场颁奖典礼。本次大赛城市宣讲首站于杭州举行,后续还将在合肥、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陆续开展。

殷宝良总经理致辞

尹雪岩作大赛介绍

华兆哲局长作“滨湖区情况专题”介绍

吴越主任作“宜兴市科技创新和人才政策推介”专题分享

校友创业项目分享

阅读( (编辑:大学科技园)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